西日本罕见暴雨 七县181万人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周六,受锋面滞留影响,日本西部暴雨引发洪水山体滑坡,造成至少 1 人死亡,2 人失踪。目前包括九州福冈、佐贺和长崎,与本州的广岛、长野、岛根和岐阜,共七个县、82万户、共181万人收到最高级别的撤离警报。

受锋面滞留影响,日本多地降下超大豪雨。

日本气象厅表示,从西部到东北部,都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洪水,未来几天本州岛预计还会继续降雨。

当局向九州福冈、佐贺和长崎,与本州的广岛、长野、岛根和岐阜,共七个县、82万户、共181万人,发出最高级别的撤离警报,呼吁民众采取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路透社获得的视频显示,九州福冈县南部的久留米市,街道上,车辆被水淹没,救援船队出动进行救援。

在截至周日早上的 24 小时内,预计日本中部东海地区的降雨量将高达 300 毫米,而日本西部的四国和近畿地区,以及关东甲信地区、九州的降雨量将高达 250 毫米 。

此外,预计在日本西部的中国地区可达 200 毫米。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