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罕見暴雨 七縣181萬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週六,受鋒面滯留影響,日本西部暴雨引發洪水山體滑坡,造成至少 1 人死亡,2 人失踪。目前包括九州福岡、佐賀和長崎,與本州的廣島、長野、島根和岐阜,共七個縣、82萬戶、共181萬人收到最高級別的撤離警報。

受鋒面滯留影響,日本多地降下超大豪雨。

日本氣象廳表示,從西部到東北部,都可能發生山體滑坡洪水,未來幾天本州島預計還會繼續降雨。

當局向九州福岡、佐賀和長崎,與本州的廣島、長野、島根和岐阜,共七個縣、82萬戶、共181萬人,發出最高級別的撤離警報,呼籲民眾採取措施,確保自身安全。

路透社獲得的視頻顯示,九州福岡縣南部的久留米市,街道上,車輛被水淹沒,救援船隊出動進行救援。

在截至週日早上的 24 小時內,預計日本中部東海地區的降雨量將高達 300 毫米,而日本西部的四國和近畿地區,以及關東甲信地區、九州的降雨量將高達 250 毫米 。

此外,預計在日本西部的中國地區可達 200 毫米。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