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阿富汗陷危机 必须惩罚巴基斯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塔利班正以武力攻城掠地,企图控制整个阿富汗。美国学者迈克尔·鲁宾(Michael Rubin)表示,阿富汗形势危急,真正的问题不在阿富汗,而是它的邻国巴基斯坦

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AEI)常驻学者鲁宾周五(8 月 13 日)在该智库网站发表了一篇社论,呼吁美国对巴基斯坦进行制裁。他提醒说伊斯兰堡仍然是恐怖分子的中心,它支持塔利班

最近几周,塔利班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军队之间展开了激烈的冲突和战斗。据当地媒体周五报导,塔利班在过去 24 小时内攻下了 6 个省会,这使沦为恐怖分子的省份总数达到 18 个。

“然而,真正的问题不在阿富汗,而是其邻国巴基斯坦”,鲁宾写道,简单地说,如果巴基斯坦没有做出支持、拉拢和控制塔利班的决定,阿富汗永远不会处于如此可怕的境地。

鲁宾强调,塔利班的大多数汽车炸弹和简易爆炸装置(IED)来自巴基斯坦两家化肥厂的前体化学品。

在研究美国与流氓政权和恐怖组织的外交历史时,鲁宾就塔利班问题采访了一些巴基斯坦官员。巴基斯坦跨军种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ISI)的一位前负责人坦言,巴基斯坦一方面支持塔利班叛乱,同时还向美国收取高额费用。从 ISI 的角度来看,这就像中了大奖。自 911 袭击以来,美国已向巴基斯坦提供了近 230 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和联盟支持基金。

鲁宾进一步分析了美国制裁巴基斯坦的重要性,巴基斯坦也在其它地方威胁到美国的利益。现在巴基斯坦基本变成了中共的附庸国,它为中共提供了通往印度洋的出口,从而影响了整个印太地区。巴基斯坦接受美国军事训练并获得美国装备只是为了拥抱北京,这是拜登政府应该立即结束的。如今,中共对ISI加强培训,巴基斯坦军队和中共军队联系越来越紧密。

鲁宾写道,美国国务院一直不愿对巴基斯坦实施制裁的后果就是塑造了一个胆大妄为的塔利班,同时美国的信誉也受到威胁。他反复强调,现在是对参与支持塔利班和其它恐怖组织的ISI和巴基斯坦军官实施有针对性的旅行和银行制裁的时候了。

“为了阿富汗和美国的荣誉,让巴基斯坦付出代价”,鲁宾呼吁美国及其盟国应立即停止向巴基斯坦出售军事和军民两用技术,应该撤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对巴基斯坦的贷款支持。

上个月,阿富汗外交部指责巴基斯坦的ISI怂恿塔利班并训练恐怖分子。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也猛烈抨击巴基斯坦与恐怖组织保持联系,并表示,根据情报报告,上个月,有超过 10,000 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进入阿富汗。巴基斯坦政府没有努力说服塔利班在正在进行的和平谈判中“认真谈判”。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