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央视前主播遭拘1年北京没解释 澳严正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下面,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世卫专家:COVID-19零号病人或为实验室员工

今年初,世界卫生组织(WHO)领导的一个专家小组赴中国调查COVID-19的起源。该小组的首席调查员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周四(8月12日)呼吁,应对武汉华南市场附近的一所实验室,进行更严格的审查。他还指出,中共官员曾对调查小组施压,要求放弃实验室泄漏的假设。

强调对等 美指奥斯汀应同中共军委副主席通话

周三(8月11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表示,防长奥斯汀尚未和中共军方高级官员举行会谈。柯比再重申,与奥斯汀对等的中共国防官员是中央军委会副主席,而不是国防部长。对此,美国防务专家说,奥斯汀的对等中方高官应是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而不是防长魏凤和;而美、中因职位不对等,无法会谈,也不是第一次发生。

央视前主播遭拘1年北京没解释 澳严正关切

澳洲外交部长潘恩8月13日发表声明,对澳洲记者成蕾遭北京拘留及她的处境问题表达严正关切。成蕾曾在中共央视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担任主播,现已被关押在北京整一年,中共当局却迄今未公开解释理由。

日本广岛、九州北部大雨破纪录 酿1死2失踪

日本因锋面停滞影响,长崎县与熊本县2天累积雨量创新高,13日广岛市发布大雨特别警报,预估会出现数十年一遇的大雨,铃张川已因暴雨导致河面水位暴涨;长崎县则有土石冲入民宅,造成1人死亡、2人失联。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下令成立防灾应变中心,并提醒民众日本西部周边地区可能会持续降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