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普查数据撼动政治版图 亚裔人口大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8月12日,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白人数量下降,少数族裔人口大幅增加。

根据新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2010年至2020年,美国的人口增长速度总体放缓,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人口增速最低的十年。

美国人口普查局高级人口统计学家 Marc Perry:“在这10年中,人口增长放缓是明显的,‘增速最大’类别中的州数量减少,更多的州增速缓慢,而西弗吉尼亚、密西西比和伊利诺伊三个州,以及波多黎各的人口则下降了。”

虽然非西语裔白人仍然是美国最大的种族群体,但占美国总人口的比例却显着下降,从十年前的66.4%,下降到现在的57.8%,是有记录以来,白人在美国人口比例中的最低值。

与此同时,其它族裔人口却大幅增加,过去十年间增幅高达276%,其中西语裔人口增速最大,达6210万,推动了包括德州、佛州、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和内华达等十几个州的人口增长。亚裔人口比例也大幅增加,达2400万。

报告指出:2020年,美国最大的郡县仍然是洛杉矶县,人口超过1000万。2020年美国最大的城市仍然是纽约,有880万人口。而增长最快的美国城市小区是佛州奥兰多以北一小时车程的The Villages,人口增长39%。

随着新数据的公布,美国国会和立法区的划分也将随之变动,各州将会根据新的人口数据,划分未来十年的国会和州议会选区。一些选举专家认为,共和党有可能仅通过重新划分选区,就消除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微弱优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