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普查數據撼動政治版圖 亚裔人口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美國人口普查局公佈了最新的統計數據,白人數量下降,少數族裔人口大幅增加。

根據新的美國人口普查數據,2010年至2020年,美國的人口增長速度總體放緩,是上世紀30年代以來,人口增速最低的十年。

美國人口普查局高級人口統計學家 Marc Perry:「在這10年中,人口增長放緩是明顯的,『增速最大』類別中的州數量減少,更多的州增速緩慢,而西弗吉尼亞、密西西比和伊利諾伊三個州,以及波多黎各的人口則下降了。」

雖然非西語裔白人仍然是美國最大的種族群體,但佔美國總人口的比例卻顯著下降,從十年前的66.4%,下降到現在的57.8%,是有記錄以來,白人在美國人口比例中的最低值。

與此同時,其它族裔人口卻大幅增加,過去十年間增幅高達276%,其中西語裔人口增速最大,達6210萬,推動了包括德州、佛州、亞利桑那、新墨西哥和內華達等十幾個州的人口增長。亞裔人口比例也大幅增加,達2400萬。

報告指出:2020年,美国最大的郡县仍然是洛杉矶县,人口超过1000万。2020年美国最大的城市仍然是纽约,有880万人口。而增長最快的美國城市小區是佛州奧蘭多以北一小時車程的The Villages,人口增長39%。

隨着新數據的公佈,美國國會和立法區的劃分也將隨之變動,各州將會根據新的人口數據,劃分未來十年的國會和州議會選區。一些選舉專家認爲,共和黨有可能僅通過重新劃分選區,就消除民主黨在衆議院的微弱優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