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国会通过新媒体法 布林肯:威胁新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波兰国会周四通过一项媒体新法,阻止欧洲经济区以外企业,控制波兰的媒体公司。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当天发声明,表示对这项法案的通过深感不安,警告说会破坏媒体自由。批评人士指出,这会影响波兰和美国的关系。

周四,波兰国会以228票赞成,216票反对通过新法,禁止欧洲经济区以外的外企,控制波兰媒体公司的控股权。

执政党声称,希望借此阻止中国和俄罗斯控制波兰的广播公司。

但反对派指出,这会扼杀波兰最大的私人电视网络之一TVN24,该频道执照将于下个月到期。

该频道是美国在波兰的最大投资之一。新法案的通过,将迫使美国“探索传播公司”出售其持有的该频道多数股份。

波兰反对党议员 鲍里斯·布德卡:“这是一项违宪的法律,旨在扼杀自由媒体,与国际条约不符。”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发声明表示,“对这项立法深感不安”。

“该法案不仅威胁了媒体自由,还可能破坏波兰良好的投资环境。”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谈到媒体法,我们知道自由而独立的媒体,将使我们的民主更强大,使跨大西洋联盟更有弹性,包括那些试图分裂联盟, 分裂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和波兰双边关系的基本组成部分。”

美国“探索传播公司”随即发声明说,该法案是对言论自由和媒体独立的攻击,将会破坏波兰和美国的关系。

另外,本周上千名波兰人走上街头,抗议该法案。

目前,该法案将递交波兰参议院进行投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