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塌楼赔偿金有望 匿名买家报1.2亿购事发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郊区一栋40年公寓大楼,于6月24日凌晨突然崩塌,造成98人丧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建筑物倒塌意外。上个月,佛州法院批准出售坍塌公寓土地,以赔偿受害者,不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有匿名投标人报价1.2亿美元收购。

迈阿密-戴德郡巡回法院8月11日的听证会上,负责处理土地销售的负责人迈克尔・法耶(Michael Faye)向法官迈克尔・汉兹曼(Michael Hanzman)说明目前尚普兰塔南楼(Champlain Towers South)地块的出售情况与潜在买家后,法官说这是“今天到目前为止我听到的最好的消息”。

据《独立报》报导,这些潜在买家愿意为该地块出价1.1亿至1.2亿美元。法官汉兹曼敦促法耶尽快为这片1.9英亩的土地达成交易,让受灾户尽速获得赔偿金。

汉兹曼预计这起拍卖所需的时间不会太长,如果没有人提出更高的价格,这块土地应该尽快改变所有权。而汉兹曼也担心,悲剧发生后的改革措施可能会阻碍地块的销售。会议期间,法耶没有进一步透露买家的姓名。

但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佛州许多方面对于应该如何处理这块地仍然存在分歧,一些公寓业主希望在该地重建大楼,也有人希望为受害者建立一个纪念碑。

迈阿密-戴德市长丹妮拉‧莱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和瑟夫赛德市长查尔斯‧伯克特(Charles Burkett)于7月4日批准拆除剩余的大楼结构,以便搜救人员开辟场地进行搜救活动。搜救工作结束后,当地政府确认有98人在坍塌中死亡。

在此之后,倒塌的大厦废墟基本被清理干净,现场被夷为平地,瓦砾被转移到​迈阿密的一座仓库。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