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使馆微博揭中共喉舌造假 中国网民叫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最近搬出炒作所谓“瑞士国际专家”,抹黑美国的疫情溯源调查。不过瑞士驻北京大使馆8月10号在微博发文,强调瑞士查无此人,喊话媒体立即删除并刊登更正声明。不少中国网友在使馆发文下方留言,“谢谢告知事实”。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微博,8月2号表示,瑞士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Wilson Edwards),在社群媒体发文说,世卫组织和一些其他科学家向他表示,他们由于支持中国和世卫组织的病毒溯源报告,遭美国施压和恐吓。

“中国新闻网”、“环球网”等中共官媒,其实从7月30日开始,就陆续报导该消息,连司法机构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检察院官方微博也转发。

8月10号,瑞士驻华大使馆发出官方3点声明,指出瑞士没有任何登记为Wilson Edwards的公民、瑞士生物学界也没有以这个名字署名的学术文章,人民日报引用的这个脸书账号,7月24号才开通,只有3个好友,而且只发表了这一条消息。

瑞士驻华大使馆写道,“媒体和网民或许无意转发了这个(假)新闻,恳请立即删除并刊登更正声明。”

这则声明截至11日上午11点,在微博上获得16万个赞,有网友留言“谢谢告知事实”、也有网友说中共制下的“中国新闻工作本质,可以用四个字形容:颠倒是非”,也有人标注“人民日报”写道,“你好丢人”、“真够丢脸”。

今年三月,中共英文官媒CGTN曾刊登署名“布望”(Laurène Beaumond)的法国记者评论,声称新疆不存在迫害人权。但法国《世界报》向法国负责核发记者证的“法国职业记者证委员会”查询,却发现查无此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