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维安部队突袭 传集体跳楼酿3死数人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缅甸政变后至今6个月,死亡和暴力事件持续充斥这个国家。据缅甸媒体报导,为了躲避维安部队的突袭,10日有人从大城仰光一栋公寓大楼跳下,至少3人丧命,并有数人重伤。

新闻入口网站“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导,据当地居民说,昨天(10日)这起事件发生在仰光的博达通地区(Botahtaung)。

报导刊出照片显示有3人一动也不动的躺在小巷子的地上,并称有两名受伤的年轻人后来被救护车接走。

这起事件传出后,仍令已经习惯每天都有死亡和暴力事件消息的国家感到震惊。路透社为证事此事拨打军方当局,但对方未接听电话也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社群媒体上则热传关于这起事件的迷因梗图(meme),其中一张图显示的是5个人的剪影,从一栋建筑物跳到一片明亮的向日葵田。

迷因梗图(meme)中,一张图显示的是5个人的剪影,从一栋建筑物跳到一片明亮的向日葵田。(取自 Jon K Suante脸书)

根据设在泰国的维权组织“援助政治犯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统计,缅甸政变后至今6个月,维安部队至少已经杀害965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