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居留期延长 逃美港人表示感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上周四(5日),美国当局将在美的逃亡港人合法居留期,延长至18个月。对此,有海外港人表示感激,并希望能尽早合法工作,自食其力。来看报导。

上周四(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为在美的香港居民,提供临时“避风港”,允许延长数千名港人的合法居留期至18个月。

逃亡港人李女士表示,万般无奈之下,她在今年五月带着小孩逃亡来美,但香港始终是自己的家。面对“避风港”政策与居留期延长,她感激美国没有离弃香港人。

海外港人 李女士:“虽然这个政策是临时的,它不是永久的,但给我们的心,多了一种安全踏实的感觉。”“这个政策至少告诉大家,美国正在保护你们,开了个保护伞,能够出来的,出来后再寻求各种合法途径留下来。”

她表示,这将让原本只能留三个月或半年的港人,有更多时间找工作,同时考虑未来。

海外港人 李女士:“起码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工作,因为说真的,我们虽然是逃难来美国,但我们也希望自食其力,不想成为寄生虫,对美国社会造成负担。”

南加避风港成员 朱先生:“我们希望可以更快拿到工卡,因为我们最少要等150天才可以拿到工卡,现在不能打工,因为不合法。”

朱先生认为,虽然目前政策对于已递交政治庇护申请的港人而言,帮助不大,但他希望美国政府能尽快通过法案,让在美香港难民成为合法居民,更快融入当地社会。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