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巨星梅西深情告别巴萨 其去向引人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FC Barcelona,简称巴萨)日前宣布,与已为俱乐部效力了21年的足坛传奇梅西(Lionel Messi)续约失败。34岁的阿根廷球星成为了自由球员,预计市场上将掀起一波抢人大战。

原本上个月梅西已同意与巴萨签下新约,续留到2026年,也同意将薪资减半,但据巴萨在声明中表示,因财政及架构方面的阻碍(西甲规定),无法将梅西留下。巴萨表示,对于梅西的贡献,球队十分感激,但很遗憾无法实现球员和球队的希望,只能祝他未来在私人生活和职业生涯方面一切顺利。

不舍巴萨 数度落泪

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巴萨在诺坎普为梅西举办了告别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厅中,巴萨陈列好了梅西为巴萨拿到的35个冠军奖杯。巴萨主帅科曼和一队球员们集体来到现场,哈维、普约尔等名宿也到场。梅西刚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后就无法控制住情绪,阿根廷人落下了英雄泪。

对于续约失败,梅西说:“拉波尔塔(巴萨主席)本来告诉我一切都解决了,但最后时刻他却告诉我,西甲联盟没通过。我不知道他是否尽可能来完成续约,但我知道我想要留下来。去年我不想,但今年想要留下来,这就是我的想法。一切都无法挽回,一切都结束了。我很难过,因为我没想到要被迫离开。巴萨高于所有球员,还会有其他伟大球员加盟的。”

梅西表示:“从合同角度来讲,我的合同已经到期了。我们没能续约,这就是过去几天发生的巨大转变。我一直实话实说,因为这样才对得起俱乐部和球迷。就像我之前解释过的,俱乐部负债很多,无法续约。我不可能留下了,我需要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已经同意降薪50%了,合同都谈好了。媒体说巴萨要我再降薪30%,这是假消息。”

梅西也谈到了自己的未来,“我现在很难回答,因为我现在还处于震惊之中。毕竟我在巴萨已经这么多年了,我唯一能说的,就是会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以后的,以后再说吧。我可以确定的是,我不会留在西甲了。从我的角度而言,我要离开了,虽然去年我说过只要巴萨要我,我就会留下。但我们无法预言未来。”

拥有加泰隆尼亚及意大利血统的梅西,13岁就加入巴塞隆纳青训营拉玛西亚,出道以来一直效力于巴塞隆纳,出赛778场,拿下10座西甲冠军、4座欧洲冠军,共踢进672球,可谓世界足坛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据传梅西将赴大巴黎

据法国媒体报导,梅西将会很快飞赴巴黎。《队报》指出,梅西将接受圣日耳曼·巴黎(大巴黎)的体检。名记斯基拉则透露,大巴黎想要在本周二官方宣布梅西加盟,并且为他准备特别的欢迎仪式。

媒体透露,梅西将会与大巴黎签下一份2+1式的合同,他的税后年薪为3,500万欧元。在大巴黎队内,目前只有梅西的前队友内马尔薪资达到这一级别,梅西将会得到顶薪。

据法国《巴黎人报》报导,大巴黎的球员和员工已经被内部告知,梅西即将加盟。不过该报也指出,双方还有一些合同的细节需要敲定。“双方已经在大的框架方面达成了协议,现在只差坐下来谈好合同的细节。”

有媒体透露,除了大巴黎之外,梅西也收到了其他俱乐部的报价,其中包括马竞、热刺等队。不过从目前来看,梅西加盟大巴黎似乎已经成为定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