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金正恩若倒下 全世界仅15人知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健康状况,一直受到国际关注。近日金正恩后脑贴着膏药的照片,再度引发外界猜测。对此,有韩国学者透露,朝鲜对金正恩的健康信息严格保密,一旦他倒下,全球恐怕只有15人最先知道。

近日,金正恩现身的照片在各大媒体热传,主要原因是他后脑处贴着一块膏药。外界据此猜测金正恩可能健康不佳。但韩国国家情报院称,金正恩“无任何异常”,也没有伤口。

对此,韩国舆论认为,朝鲜当局对金正恩的行踪及健康状况极为保密,外界很难得到其真实情资,即使金正恩真的出事,能够第一时间了解详情的也没有几人。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导,金正恩虽年仅37岁,但体重却严重超标,还患有多种成人疾病,因此他若长期无外部活动,就会有健康亮红灯的传闻出现。

对于金正恩日前被拍到后脑勺疑似贴着胶布,是否表明其健康状况亮起红灯,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朴元坤表示,能够最快、最准确了解金正恩健康情况的,外传全世界只有15个人,“分别是金正恩亲信5人、中国最高层5人、美国首脑层5人”。

报导称,对于金正恩的健康状况,中共的消息“最快且最准确”;随着中朝关系升温,朝鲜对中共的依赖度也不断提高。据悉,中共每天都密切关注金正恩的健康和人身安全、收集相关情报,而且这些资讯会直接上报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而美国是继中共之后,第二个能够快速掌握朝鲜消息的国家,消息来源是中央情报局(CIA)和中共方面。报导指出,2019年曾盛传金正恩已死亡,而美国前总统川普早已掌握确切情况却不能开口,不然就会“泄露情报来源”。

至于韩国如何在最短时间内精准获悉金正恩的情报?报导分析,韩国国家情报院透过监听朝鲜及相关人员情报,最大限度地收集金正恩健康和人身安全资讯。

《朝鲜日报》援引知情人士分析,虽然韩国了解朝鲜情报的速度比不上中、美,“但准确度不会太差”。知情者说,若金正恩真的病倒,或朝鲜发生内部政变,几天内就会发现异常;甚至一定程度上韩国可以与美国共享情报。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