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阿富汗昆都士政府大楼被塔利班占领

据路透社报导,一名阿富汗省议会议员周日(8月1日)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占领了阿富汗东北部城市昆都士的重要政府大楼,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该消息是否属实。塔利班提供的视频显示,国家安全局和位于昆都士的阿富汗国家警察总部被武装分子占领。阿富汗安全部队发言人表示,昆都士“正在激烈战斗”。

在美国宣布将于8月底结束其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后,近日来,塔利班的攻势愈演愈烈。

8月7日,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发表声明,敦促美国公民立即使用现有商业航班离开阿富汗。英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也已宣布了类似的决定。

策划暗杀缅甸驻联合国大使 两男子被起诉

周六,美国谴责威权当局企图暗杀缅甸驻纽约联合国大使的阴谋,美国检方周五宣布对两名缅甸男子提出起诉,指控他们谋画袭击缅甸驻联合国大使觉莫吞(Kyaw Moe Tun),他们在纽约被逮捕。觉莫吞公开支持缅甸民主派,并拒绝军政权对他的解职。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周六表示,谋杀阴谋“符合威权领导人及其支持者遍布全球的令人不安的模式,即迫害和镇压反对他们的记者、活动家和其他敢于发言的人。”

阿里巴巴员工网上指控遭高管性侵

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周日(8月8日)表示,一名员工在公司内网上指控她遭到高管和一位客户的性侵犯后,该公司数名员工已被停职调查。

上周六,一名阿里巴巴女员工将长达11页,以PDF格式将她遭公司领导性侵的叙述发布上网后被疯传,很快上了微博热搜榜。警方周日上午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在内网宣布,该女员工的主管、人事部联系人以及这些人的直接上司已被停职。

新唐人记者严枫、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