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药品制药公司将赔偿德州15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德州总检察长本周宣布与鸦片药品商达成和解,德州将获得15亿美元的赔偿。来看详细内容。

包括德州在内的全美40个州起诉鸦片药物制药商和分销商后,目前达成260亿美元的和解。德州将获得的最多15亿美元的赔偿。

这起诉讼案是自全国大范围起诉烟草公司后,最大的一桩诉讼案,遭到起诉的包括制药厂Johnson and Johnson, 和三家分销商。

诉讼案由来自两党的州总检察长联盟发起,以减少民众对鸦片药物的上瘾,过量使用和致死事件。总检察长强调,这个诉讼案的目的不是要让这些制药商和分销商申请破产,因为那样谁也拿不到赔偿,因此整个过程在保持这些公司继续运营,同时交付赔偿金,用于投入在当地社区的鸦片戒毒,预防和服务上。

休斯顿戒毒中心项目发展主任Suzanne Jarvis表示,使用鸦片过量的现象发生在14岁到91岁,她的机构每周接受上百人,她认为资金分配,可以用于很多方面,包括预防,解除毒瘾,宣导,也包括这些人的未来的居住和人生重建。

具体德州能够获得的赔偿数额还在评估中。总检察长鼓励德州有更多的郡,市等部门能够加入,以让德州拿到最大数目的资金赔偿。这笔资金将分为数年分批到位。德州正在组建一个顾问团队,具体规划资金的分配方向。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