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混打莫德纳!最快下周开放专责医院3.3万医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关心台湾疫情。台湾今天(7日)新增6例本土个案,新增12例死亡病例。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宣布,下周起将优先开放,专责医疗院所第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混打莫德纳疫苗。预估有3.3万人符合接种资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本土病例6例,里面含居隔阳性的4例,那有2例现在关联不明在疫调中,境外移入的有4例。”

台湾连续几天零死亡病例,不过周六(7日)一口气新增12例。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明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这几天大家注意到,前大概10来天,个案多次都是零,所以我们这里面在判定的单位,认为觉得有一些怪异,所以就进去档案里面再去搜寻,发觉在这段时间转档有部分的档案没有转进来,所以这里面大概有11个案例,我们今天就把这些都把它跟大家来做报告。”

另外,第5轮公费疫苗开放莫德纳疫苗预约接种,截至7日中午12点,有43.9万人完成预约,但低于原本预估的51万人。陈时中宣布,将开放2个年龄可预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增加第9类,可以打莫德纳的2个年龄,就53、54岁本来在55岁。(预约)今天下午4点到8月9号的12点为止。”

专责医疗院所第一线医护工作人员,也将开放混打疫苗。陈时中表示,第1剂接种AZ疫苗超过10周者,第2剂可选择莫德纳疫苗。包括专责病房、负压隔离病房或采检院所,约3.3万人符合资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下周会依接种人数的需求,拨配疫苗到各个专责医院。我们希望在下周可以打。”

不过,有医师认为,现在才开放医护混打疫苗太晚,第一线大多接种完2剂。对此,陈时中说,打疫苗是滚动式检讨,专家会议刚通过,许多人也才要打第1剂莫德纳。并表示:“供应量远远不及需求量,我们已经是尽我们的力量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