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检测混乱无序 南京2岁童疑近距离接触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中共动用行政手段铁腕防疫,各地动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或集中接种疫苗,人挤人的检测、打疫苗场面随处可见,被指存在群聚感染的巨大隐患。日前南京官方通报一名两岁男童感染的病例,疑似在核酸检测人群中被传染。

据陆媒报导,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1日的疫情通报中,有一位年龄只有两岁的确诊病例,因家人排队做核酸检测期间与确诊病例接触被感染。

通报称,7月21日,这名两岁男童随家人在禄口艳阳广场排队做核酸检测,期间家人与邻居有近距离交谈(接触确诊病例)。7月23日晚,随家人与另一邻居在家中后院交谈(接触确诊病例),后居家隔离未与外人接触。7月31日被诊断为轻型确诊病例。

报导说,核酸检测现场排队虽然有“1米线”距离要求,但一些检测现场人群密集混乱。在其它省市,很多检测现场一片混乱拥挤,没有工作人员疏导,还有人不佩戴口罩。

去年以来,网上不断传出各地核酸检测和打疫苗现场的混乱画面,有部分现场因人群争抢造成拥挤,甚至爆发冲突。网民批评中共这种所谓“防疫”反会增加群聚感染的机会。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