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视讯会议 美国关注中共核武库迅速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五在东盟的区域论坛外长视讯会议上,表达对中共不断扩充核武库的担忧,并关注中共在南中国海的挑衅行为、以及人权等议题。

20多个国家参加了东盟区域论坛的视讯会议,会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列举了中共的一系列挑衅行为。

除了针对缅甸的军政府暴力,以及中共在西藏、香港和新疆,犯下侵犯人权的行为,布林肯发出警告,他还呼吁中共停止在南中国海的挑衅行为。

美国国务院在会议摘要中说:“国务卿还对中国核武库的快速增长表示深切关注,这突显出,北京极大偏离了其几十年来基于最低威慑力的核战略。”

五角大楼和国务院,最近都表达了对中共建立核子力量的担忧。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上个月发表的报告指出,北京正在新疆地区建造 100 多个导弹发射井。是中国核武库有史以来最重大的扩张。

报告撰写人之一,是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研究分析师马特·科尔达(Matt Korda)。

科尔达在推文中说,“中国正在建造的新发射井的数量超过了俄罗斯洲际导弹使用的发射井数量,也占美国整个洲际导弹规模的一半以上。”

美方一再呼吁中共加入美国与俄罗斯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但遭到中方的拒绝。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