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力 南京卫健委书记被免职 多名官员被处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江苏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疫情爆发后,直到8月7日,该省才通报了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中友免职;南京市江宁区区长严应骏被降为二级调研员等消息。

8月7日傍晚,江苏省发通报指,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调查后,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

具体如下: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被政务记过;南京市江宁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严应骏被党内严重警告,降为二级调研员;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中友被党内严重警告,免去职务。

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兼机场涉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汪超,涉嫌玩忽职守,被立案审查且被采取留置措施。

东部机场集团应急救援部主任尹运文,涉嫌玩忽职守,也被立案审查且被采取留置措施。

东部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主任许永杰亦被立案审查。

在这些官员被处罚之前,负责管理机场的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于7月23日被停职。

据悉,南京市本轮疫情是由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引发,自7月20日爆发以来,截止8月2日,除在江苏本省蔓延外,还扩散到了湖南、广东、辽宁、浙江、山东、北京等15个省份26个市。

其他多地中共官员也因防疫不力遭到处罚。《健康时报》8月7日称,自7月23日起至今,中国大陆至少已有4地共24名公职人员被追责或停职、丢官。

如:山东烟台莱山区区长、分管领导等3人被免职;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市人民医院、武陵源区18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河南郑州卫健委主任、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2人被免职等。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