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中国疫情严峻 日本连两天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超过2亿多人,确诊中共病毒,约427万人死亡。日本累计有超过一百万人感染,单日新增1.5万例确诊。中国大陆疫情严峻,湖南湘潭,出现确诊病例。

中国大陆疫情持续蔓延,湖南新一轮疫情集中在株州、张家界和湘潭市,持续出现新增病例。

小区管理人员:“现在已经开始隔离了。”
居民:“我们都出不去了。”
小区管理人员:“都出不去了。都出不去了。”
居民:“我们这一栋?”
小区管理人员:“对,还有你们隔壁那一栋。”

株洲金城一品等多个小区被封闭,市民做核酸检测。

湘潭民众也在连夜做核酸检测。

当地官媒称,湖南全省已有3个高风险地区、25个中风险地区。当局强迫民众去打疫苗。

株州居民 何先生:“现在社区要求我们去打(疫苗),叫你去打,你就必须要打,还没到我,我不会打,我对国产的疫苗不放心。”

民众表示,当地对言论管控非常严厉,不允许非官方媒体拍照,实际疫情恐更严重。

德尔塔变种病毒持续在日本传播。周五,日本新增1万5,645例确诊,连续两天创新高。东京新增4,515例,连续三天超过4千。

东京奥运即将在周日闭幕,东京奥组委周五表示,新增29例与奥运相关病例,其中没有运动员。与奥运相关的确诊数,累计达到387人。

日本政府推出“非重症则居家”的讯息,目地在感染爆增的情况下,确保重症患者有足够病床。

纽约市本周推出类似“疫苗护照”的防疫措施,限制民众室内用餐,去健身房等娱乐场所。

纽约市长候选人及民众周四到市政府前抗议。

纽约市长候选人 Curtis Sliwa:“我们被告知,作为美国人我们有神圣的特权,投票时无须出示身份证,然而,当我们要出示身份证才能进入酒吧或餐厅。”

由哈佛大学和其他多所学校进行的一项全国性调查,发现只有27%的人支持疫苗护照。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