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宫高官:北京对武统台湾“非常认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近日,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表示,台海局势越来越危险,北京当局对军事设备的投入大幅增加,对武统台湾“非常认真”。

博明在华盛顿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的《台湾安全审视》节目中,谈到对台海局势的看法。

他说,中共投入军事设备的开支大幅增加,目的就是为了武力侵犯台湾。

中共当局2020年对印度边界发动攻击,摧毁香港的自治、破坏香港的法治。博明表示,“北京(对它的目标)是非常认真的。”

他强调,台湾人民必须正视中共的胁迫,并为可能发生的最糟情况做好准备,只有这样才能降低战争爆发的可能。

他说,台湾正在采取“刺猬战”的不对称作战“整体防卫构想”(ODC),但台湾的国防开支占GDP的比例仍然不够,必须加大对自我防卫能力的投资,以威慑中共。

日本罕见强硬支持台湾

目前,台海情势在地区地缘政治变动中越来越引起关注。美国和日本都已公开摆明立场,维护台湾安全。尤其日本政府官员近期对于台海局势的表态越来越公开,这十分罕见。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7月初曾公开表示,如果中共侵犯台湾,日本会将此事态视为是,对其“立即存在的威胁”,并行使集体自卫权,与美国一起防卫台湾。

7月13日,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在内阁会议上汇报了2021年度《防卫白皮书》,其中首次提到,台湾局势的稳定对于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国际社会的稳定相当重要”。

8月3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在东京记者会上表示,将在距离台湾300公里的日本西南端冲绳县石垣岛,部署地对空及地对舰导弹部队。

同时,日本防卫省也在探讨,在石垣岛附近与那国岛的驻地部署电子战部队。日本媒体称,这是为了应对中共在当地海域的威胁。

拜登政府首次对台军售

博明认为,面对中共武力攻台的威胁,美国必须取得足够能力来阻止这个决定性攻击的发生。

8月4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发布新闻稿称,国务院批准一项对台军售,包含40门M109A6自走炮等总价值达7.5亿美金。这是拜登政府首度宣布对台军售。

美军M109A6自走炮车。(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台湾国防部5日证实军售的消息指,可望在一个月后正式签约。

此次军售包括40门M109A6自走炮丶20辆M992A2系列野战炮兵弹药补给车丶一套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等。

A6型自走炮可强化台湾库存的早期M109款式,提升抵御中共登陆入侵的防卫能力。这种陆地火炮也是美国炮兵部队的主力火炮。

据悉,M109A6自走炮车,具备自动射击管制系统,可在60秒内打出1发炮弹,连续射击的最大射速可达1分钟8发。最大射程可达3万米。美国军方形容,威力可达到“一辆车能打出一个炮兵连的效果”。

台湾国防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说:“它最重要是所谓的自动击发的一个功能,藉由GPS定位还有其它弹道计算等等,反应速度会很快。万一如果共军就是要登陆台湾的时候,它可以在泊地或者是说浅滩,或是滩岸的位置,就可以实施多重火力打击。”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新闻稿称,这项拟议的军售将使台湾军队持续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符合美国利益,同时有助于提升台湾安全,维持该区域的政治稳定丶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

中共当局则对此跳脚,声称已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并要采取反制措施。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认为,中共近来频频侵犯台湾领空,这笔军售可提醒中方,美台在国安议题上是紧密的合作关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