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 圣彼得堡复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俄罗斯著名旅游城市“圣彼得堡”,因疫情遭到沉重打击,如今,在俄罗斯游客的帮助下,当地经济正在复苏。

俄罗斯圣彼得堡,素来有俄罗斯“文化之都”的美誉。宏伟的建筑,美丽的街景,独特的博物馆,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不过,2020年,因为中共病毒全球肆虐,去圣彼得堡游玩的国际游客锐减。根据当地旅游部门的数据统计,2019年,去圣彼得堡的游客总数为1050万人。可是到了2020年,数字降至290万人,少了70%。

这对于相关行业,包括翻译、国际游客导游、旅行社来说,都是不小的冲击。

不过好在,俄罗斯本地游客还在,在他们的支持下,圣彼得堡旅游业挺过了寒冬,正在期待着复苏。

屋顶城市指南 尼基塔·布克里耶夫 : “整个俄罗斯人都在俄罗斯旅游,你能看到大量的游客数量,我觉得他们比前几年都多。”

圣彼得堡旅游部门表示,俄罗斯游客在圣彼得堡停留的平均时间也增长了,由原来的2.5天,变成了5-7天。

俄罗斯游客也表示,尽管有疫情存在,他们依然很享受圣彼得堡之旅。

俄罗斯游客 :“两年前的冬天我们来过,它(圣彼得堡)赢得了我们的心,它是我们的灵魂城市。尽管有疫情,我们还是决定在夏天再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