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保证运动员不再戴毛像章领奖 央视忙修图补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中共政治左转令社会文革回潮,日前两名中国女运动员戴毛泽东像章登上奥运领奖台,让一些小粉红兴奋异常。但此举涉嫌违规遭奥委会调查,中国奥委会保证不再犯。央视也急忙修图抹去毛像章,结果引发小粉红不满。

据BBC报导,8月4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发言人表示,中国奥委会承诺尽快就两名中国女运动员戴毛泽东像章登上东京奥运颁奖台一事提交正式报告,并保证“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

8月2日,在东京奥运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颁奖典礼上,中国女选手钟天使和鲍珊菊胸口别着毛泽东像章登台,被质疑违反《奥林匹克宪章》有关禁止一切政治宣传的规定。

8月3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已展开调查,并要求中方提交报告。

就在同一天,一些左派网民发现,中共央视体育频道重播钟天使和鲍珊菊领奖画面时,已通过修图将她们胸前的毛像章完全抹去。在微博上,“鲍珊菊钟天使颁奖时佩戴了毛主席像章”的热搜话题也被撤下。

官方这些操作引发部分“爱国”网民的不满。一些小粉红纷纷在网上发帖抱怨,还有毛左网站发文向央视“兴师问罪”。

中国女运动员戴毛像章登上奥运领奖台,一度令小粉红兴奋不已。有陆媒将其写入标题,相关话题也被列入微博热搜榜。但因为此举涉嫌违反奥运规则,中共党媒未提及此事,新华社和中新网的相关报导中,配图还特意选用了两名女运动员举起奖牌半遮毛像章的照片。

《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规定:“在任何奥运场馆、或其他区域,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政治、宗教、及种族宣传。”细则中进一步注明,任何形式的宣传也不得出现在运动服、配饰、装备上。若违反规则,可能导致相关人员或代表团被取消比赛资格、吊销大会通行证等。

中共近年来不断强化“党领导一切”,中国社会氛围也有重返毛时代的迹象。

旅美政论作家陈破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一些中国人已被中共洗脑到无知的程度。国际公认的“三大屠夫”包括含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设想一个德国运动员挂希特勒的像章、俄罗斯运动员挂斯大林的像章登上奥运领奖台,会在国际上引起公愤。而这些中国运动员竟然毫无感觉,可见中共治下的中国社会跟国际社会、文明世界相距有多远。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