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楚雄州前检察长周映枢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8月4日,中共云南楚雄州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映枢(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罪被起诉。

周映枢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现年54岁的周映枢,云南威信人,一直在云南省任职。曾任昭通市威信县罗布乡乡长、县法院副院长等职;2002年12月起转任昭通市巧家县法院院长、昭通市昭阳区法院院长、昭通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迪庆州中级法院院长;2019年11月起任楚雄州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半年后任楚雄州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2020年7月至2021年3月任云南省楚雄州检察院检察长。

2020年10月20日,周映枢主动投案并接受审查;2021年3月31日周映枢被免职,同年4月被开除党籍、公职,相关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周映枢在昭通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期间,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2021年5月21日,明慧网报导,周映枢在2009年1月至2017年12月任昭通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期间,对法轮功学员汪显树、赵祖荔被枉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该报导还提及,2021年4月,云南省有7名政法系统官员落马,或被调查,或被逮捕、双开等。

除了周映枢外,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前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华被调查,云南省高院原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祝玉华被起诉,云南省昆明市中级法院副院长付锡勇被调查,云南省玉溪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昌被逮捕,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前副主任、曲靖市委政法委前书记施洪甲被双开,昆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二级调研员、寻甸县前政法委书记朱家健被调查。

这些落马官员中,多数都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