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被抓搅起乱局 粉丝建上百救援群喊“劫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加拿大籍华裔明星吴亦凡在大陆被举报涉嫌多起强奸案。中共官方于7月31日已将其刑事拘留。此事件被质疑或为转移民众对河南洪水的追责视线。但此举却激怒了大批吴亦凡的粉丝,网上出现了上百个粉丝救援群,商讨如何救出偶像,甚至有人声言“劫狱”。

吴亦凡粉丝网上组团救偶像

据自由亚洲电台8月3日报导,吴亦凡的粉丝组建了上百个救援群,有人甚至号召到“北京劫狱、天安门见”。微博因此关闭了108个“超话”,解散了789个群组,另有982个账号被永久关闭,8个账号被永久禁言。

除了疯狂的粉丝群,吴亦凡在微博和其它多个社交平台的账号也遭封禁,QQ音乐等多个音乐分享平台都下架了吴亦凡的歌曲。

网传视频显示,有至少上百个吴亦凡粉丝身穿发光“凡”字服装,到关押吴亦凡的看守所外声援。还有女粉丝连夜到公安局询问案情。

网络上的救援群中,许多粉丝为吴亦凡喊冤,并商讨如何救援等。网传聊天截图显示,其中也不乏各种极端言论和行为。有人称“用爷爷的低保给吴亦凡凑保释金”,有女粉丝因此绝食,甚至还有救援群在商讨所谓的“劫狱”计划,声称吴亦凡的微博有5,160万名粉丝,而大陆在编警察和军队总共只有450万人,只要粉丝团结就能“攻破北京看守所”。

网页截图。

党媒被迫出面降温

数量巨大的吴亦凡粉丝强烈反弹,令中共官媒接连出手降温。《人民日报》、中共央视和新华社都先后发文,批判所谓“饭圈”文化,指控青少年为追星“甚至突破法律常识和道德底线”,“到非治理不可的时候了”。

事实上,中国大陆青少年中的追星文化和拜物文化,比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要疯狂。有分析指,这正是中共政权一手制造,是共产党摧毁宗教信仰和传统价值观后的精神空虚所导致的。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美国圣汤玛斯大学国际研究与当代语言学系副教授叶耀元的分析,吴亦凡粉丝的群起反抗会令中共当局很恐惧。他说,中国一大批90后或00后年轻人没有对中共邪恶政体的切身感受,但当中共动到他们的偶像时,他们会感同身受,甚至愿意用玉石俱焚的方式为偶像抗争。而中共最惧怕的就是这种集体反抗的发生,担心会像滚雪球一样引发全民抗争,摧毁中共政权。

当局抓捕吴亦凡 被指转移视线

今年7月以来,女大学生都美竹等一众女生相继出面,指控吴亦凡奸污未成年少女,引发舆论关注。在网民对吴亦凡的声讨和吴亦凡粉丝的辩护声中,北京警方7月31日宣布吴亦凡涉嫌强奸,已被刑事拘留。

沈阳网民郑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吴亦凡乱搞男女关系,没什么好声援的。但宁波黑人外教残忍奸杀女大学生,官方都没有这么大大动作,现在却高调抓捕吴亦凡,只不过想趁机转移大众对郑州水灾的视线,以免当局被追责。

北京政治评论人士季风也认为,现在河南洪水还没退,南京的疫情又来了,当局很想转移人民的视线,正好吴亦凡这么个人渣式的人物被揭发出来,政府正好拿他给小粉红们当出气口、发泄点。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