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被抓攪起亂局 粉絲建上百救援群喊「劫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加拿大籍華裔明星吳亦凡在大陸被舉報涉嫌多起強姦案。中共官方於7月31日已將其刑事拘留。此事件被質疑或為轉移民眾對河南洪水的追責視線。但此舉卻激怒了大批吳亦凡的粉絲,網上出現了上百個粉絲救援群,商討如何救出偶像,甚至有人聲言「劫獄」。

吳亦凡粉絲網上組團救偶像

據自由亞洲電台8月3日報導,吳亦凡的粉絲組建了上百個救援群,有人甚至號召到「北京劫獄、天安門見」。微博因此關閉了108個「超話」,解散了789個群組,另有982個帳號被永久關閉,8個帳號被永久禁言。

除了瘋狂的粉絲群,吳亦凡在微博和其它多個社交平台的帳號也遭封禁,QQ音樂等多個音樂分享平台都下架了吳亦凡的歌曲。

網傳視頻顯示,有至少上百個吳亦凡粉絲身穿發光「凡」字服裝,到關押吳亦凡的看守所外聲援。還有女粉絲連夜到公安局詢問案情。

網絡上的救援群中,許多粉絲為吳亦凡喊冤,並商討如何救援等。網傳聊天截圖顯示,其中也不乏各種極端言論和行為。有人稱「用爺爺的低保給吳亦凡湊保釋金」,有女粉絲因此絕食,甚至還有救援群在商討所謂的「劫獄」計畫,聲稱吳亦凡的微博有5,160萬名粉絲,而大陸在編警察和軍隊總共只有450萬人,只要粉絲團結就能「攻破北京看守所」。

網頁截圖。

黨媒被迫出面降溫

數量巨大的吳亦凡粉絲強烈反彈,令中共官媒接連出手降溫。《人民日報》、中共央視和新華社都先後發文,批判所謂「飯圈」文化,指控青少年為追星「甚至突破法律常識和道德底線」,「到非治理不可的時候了」。

事實上,中國大陸青少年中的追星文化和拜物文化,比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要瘋狂。有分析指,這正是中共政權一手製造,是共產黨摧毀宗教信仰和傳統價值觀後的精神空虛所導致的。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葉耀元的分析,吳亦凡粉絲的群起反抗會令中共當局很恐懼。他說,中國一大批90後或00後年輕人沒有對中共邪惡政體的切身感受,但當中共動到他們的偶像時,他們會感同身受,甚至願意用玉石俱焚的方式為偶像抗爭。而中共最懼怕的就是這種集體反抗的發生,擔心會像滾雪球一樣引發全民抗爭,摧毀中共政權。

當局抓捕吳亦凡 被指轉移視線

今年7月以來,女大學生都美竹等一眾女生相繼出面,指控吳亦凡姦污未成年少女,引發輿論關注。在網民對吳亦凡的聲討和吳亦凡粉絲的辯護聲中,北京警方7月31日宣布吳亦凡涉嫌強姦,已被刑事拘留。

瀋陽網民鄭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吳亦凡亂搞男女關係,沒什麼好聲援的。但寧波黑人外教殘忍姦殺女大學生,官方都沒有這麼大大動作,現在卻高調抓捕吳亦凡,只不過想趁機轉移大眾對鄭州水災的視線,以免當局被追責。

北京政治評論人士季風也認為,現在河南洪水還沒退,南京的疫情又來了,當局很想轉移人民的視線,正好吳亦凡這麼個人渣式的人物被揭發出來,政府正好拿他給小粉紅們當出氣口、發洩點。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