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遭迫害 白俄奥运选手入波兰大使馆寻求庇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周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一名白俄罗斯运动员由于批评国家队,而被强制遣返回国。该运动员在机场向日本警方求助,并于周一进入波兰驻日本大使馆,寻求庇护

周一,白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斯蒂娜·茨马努斯卡娅进入波兰驻东京大使馆。

波兰外交副部长普希达克兹:“(波兰)提供给她人道主义签证,她已经申请了该签证,她目前在波兰大使馆。 ”

有消息称,茨马努斯卡娅将于周三飞往波兰首都华莎,寻求庇护

此外,捷克也为其提供了签证。

24岁的茨马努斯卡娅,原订周一参加女子200米比赛,但由于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国家队教练,被国家队宣布退出奥运会。

周日,在违反其意愿的情况下,她被送到日本羽田机场,准备遣返回国。

她在机场向日本警察寻求保护。

日本政府周一表示,茨马努斯卡娅宣布寻求庇护。

国际奥委会也与她通话,表示支持。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我们支持她,我们倾听她的声音,我们想确保她得到她想要的,我们在这方面支持她。”

白俄罗斯相关运动员组织表示,茨马努斯卡娅成为卢卡申科独裁政府的攻击目标。

自从卢卡申科去年有争议的连任后,白俄罗斯爆发多次大型抗议。

今年1月,300多名白俄罗斯体乐界人士连署,呼吁宣告总统选举无效,要求释放政治犯。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阿德巴:“我们经常明确批评白俄罗斯公民社会的待遇,就像我们过去几周反复看到的那样。”

卢卡申科被奥委会禁止参加东京奥运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