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雨养猪场被淹 上千死猪河上漂视频曝光(慎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中国河南省郑州市洪水刚刚消退,开封地区又天降大雨。开封下辖的一个村镇有养殖场被大水冲毁,上千头被淹死的猪顺河漂流,急需打捞,当地村官在网上发公开信求助。日前相关视频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曝光,场面触目惊心,学者忧河水被死猪污染恐暴瘟疫

最近两天,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平台微博上热传一条消息,指7月29日河南省开封地区降下大雨,开封市下辖的尉氏县水坡镇南韦坞村有一个养殖场遭到大水冲毁,上千头猪被水淹死,泡胀后漂浮在河面上,打捞不及。当地官员日前紧急在网络上发公开信,向外界求助。

29日,尉氏县政府在网上发布一份“情况说明”,表示该县邢庄乡、水坡镇有58家养殖厂(户)受灾,其中大型养殖场8家,畜禽死亡16.17万头(只)。村内还有大量积水,15万头(只)死亡畜禽仍泡在水中。这些尸体已经开始腐烂,周围环境已被污染,存在爆发疫情的风险。

由于积水深、水域面积大,他们急需专业打捞人员和设备,还需要专业消杀团队前去消杀。信的末尾向“社会各界救援力量”寻求帮助,并标注“急 急 急!”

同一天,水坡镇南玮坞村村委会也发出求援信,称村子西边四个养猪场被淹,有6,000多头死猪无法打捞,“臭气熏天,马上要腐烂”。他们紧急向各级政府求援,希望除了帮助处理死猪,还要进行空中消毒、防疫。信末也写着“盼!盼!盼!”

与此同时,大量死猪尸体漂浮在水面并顺着水道四处漂流的视频短片在网络社群中流传,场面十分骇人,可谓触目惊心。不少网友转发该视频短片,并呼吁社会关注此事件,担心死猪若不能及时处理会酿成更大祸患。

(微博截图)
(微博图片)

 

有网友转发了相关视频和消息后发帖指出:正是夏季三伏天,高温天气下上千头死猪得不到及时处理,极有可能因污染河流而导致爆发大疫,这是水灾链条上更可怕的情况。

相关视频:点这里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