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逆转伊瑟侬 闯东奥羽球女单4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台湾羽球好手戴资颖30日出战东京奥运羽球女单8强赛事,以14:21、21:18、21:18逆转击败泰国的对手伊瑟侬(Ratchanok Intanon),闯进4强,成为台湾首位闯进奥运羽球女单4强的选手。

戴资颖。(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戴资颖与伊瑟侬交手多次,11胜9败稍居上风。30日再次对战,戴资颖首局以14:21让出;第二局更被伊瑟侬打出一波4:1,比分甚至被拉开达4分,在10:6的情况下急起直追,14:10之后,戴资颖连追7分逆转,随后以21:18扳平战局。

泰国伊瑟侬(Ratchanok Intanon)(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关键第三局,戴资颖一开赛打出3:1,双方持续拉锯,6:6平手后,戴资颖打出一波5:1,率先取得技术暂停;伊瑟侬下半场展开反击,一度逆转比数为16:15,不过戴资颖不想夜长梦多,局末连续进账4分,以21:18收下胜利,下一战将对上印度女将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

在其他场8强战赛事中,世界排名第七的印度辛度以21:13、22:20直落二收拾地主好手山口茜;另一位地主好手奥原希望以21:13、13:21、14:21败给中国选手何冰娇,爆冷输球的奥原希望赛后也难过表示:“这就是奥运啊!”两位地主女单好手都止步。

另外在男双赛事中,王齐麟、李洋仅花28分钟,就以21:11、21:10击退印尼组合阿山(Mohammad Ahsan)/苏堤万(Hendra Setiawan),闯进决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