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冻结中概股上市 SEC:中企需提供更多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7月30日,路透社报导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暂停处理中国企业在美首次公开发行的消息,中概股开盘前大跌。同日,SEC主席表示,中企在美上市将被要求提供更多信息。

路透社报导说,SEC已暂停处理中国企业在美IPO和其它证券发售的注册登记,同时正在制定新的指导方针,以规范中国公司向投资者披露中共政府实施新监管政策的风险,但该指导方针出台并无明确的时间表。

7月以来,赴美上市的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遭到中共当局的严厉打击,一众准备上市的中概股亦暂时搁置,这增加了外国投资者投资中概股的风险。日前,北京又开始整治科技、互联网企业和私立教育行业,又引发了外资抛售中概股的浪潮。

路透社上述报导令中国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在当日盘前普跌。滴滴出行大挫近7%,阿里巴巴、拼多多和百度下跌逾3%,京东跌近3%。

另据彭博社报导,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同日发表声明指出,在批准中国企业的上市申请前,将要求其披露更多的信息。

詹斯勒表示,SEC将必须确保寻求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已经获得了中共政府允许其在美上市的许可,同时根据法律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必须保证能够审查这些公司三年内的审计记录。

声明说,要求中企披露上述信息,对投资者做出决策至关重要,也是SEC保护投资者这一使命的核心所在。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