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大楼坍塌遗体搜寻行动告终 酿97死1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5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栋面海的12层大楼在上月24日坍塌,当地消防部门7月24日宣布,停止在瓦砾堆的罹难者遗体搜寻行动,坍塌事件造成至少97人死亡。

中央社报导,当局表示,目前仍有1名罹难者下落不明。迈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警察局发布声明称,将持续在剩余的瓦砾堆中搜寻遗体和个人物品。

迈阿密戴德郡郡长莱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在目前这个搜救阶段,辨认遗体越来越困难,十分仰赖法医单位以及辨认人类遗体的科学技术”。她并称赞,搜寻小组成员是“真正的超级英雄”。

当地官员指出,这起意外证实造成97人死亡,其中96人遗体是在瓦砾中寻获,另1人送医后不治。

位于迈阿密近郊瑟夫赛德镇(Surfside)、屋龄40 年的香普兰大厦南栋(Champlain Towers South)于6月24日凌晨1时30分前后坍塌。消防部门展开全天候搜救工作逾4周后,遗体搜寻行动正式结束。

自坍塌意外发生数小时后至今,搜救队从未在大厦倒塌现场找到幸存者,当局已在7月7日放弃寻获生还者的希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