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扫过台湾带来雨势 直扑长江口 上海压力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中台“烟花”今晨约在台北的东北东方约3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转西北进行,从卫星云图显示“烟花”台风眼直径约110公里,为“大眼台”。受其外围环流影响,北台湾今(24日)晨降下大雨。;25日将前进至浙江海面,因其导引气流减弱,移速减慢,威胁或增强。

根据中央气象局观测,中度台风烟花今天(24日)上午8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6.2度,东经124.7度,即在台北的东北东方约3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转西北进行。

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及大雨特报,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今天桃园市山区、新竹县山区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北市、新北市、宜兰县地区及苗栗县山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以北地区及南投、云林、嘉义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概率,山区请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涨,低洼地区请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区为桃园市、新竹县。

中央气象局表示,预计烟花今天将通过台湾北部海面,下半天台风远离朝浙江沿海一带前进,台湾雨势将渐趋缓。

台风烟花暴风圈逐渐进入台湾北部海面,中央气象局24日针对桃园市、新竹县发布大豪雨特报。(图取自气象局网页cwb.gov.tw)

前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主任吴德荣23日表示,卫星云图显示,“烟花”台风眼直径约110公里,为“大眼台”。25日前进至浙江海面,当晚再从杭州湾附近进入大陆后,其导引气流减弱,移速减慢,将在华南打转。虽对台已无直接影响,但引导西南气流呈现行星尺度(季风长达6000公里以上)的变化,持续至8月2日型态仍未改变。

他说,台湾的天气将是“迎风背风两样情”,迎风面西南部逐日皆有强对流发展的潜势,并将累积大量的降雨,应慎防其“致灾”的可能,绝不可小觑。

气象专家彭启明则在脸书po文感叹,“如果看到烟花的结构,真是一个“完美风暴”(Perfect Storm),教科书上的经典台风,又圆结构又好。对我们来说,要说很感恩,没来台湾真好。”

彭启明今天再发文表示,烟花逐步脱离(台湾)近海,正往浙江中!长江口位于台风?环流云带直扑,上海的压力会很大!

中央气象局局长郑明典今天发文称,明天(25日)开始,烟花台风将冲击中国华东。因烟花台风处于季风低压内,又有季风的湿暖气流支持,接近大陆沿海时移动速度又会减慢,威胁很大。

“烟花”预计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给浙江和上海等地带来极端强降雨。适逢天文大潮,浙江省决定今天中午将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2级。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