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中东战略 美军或结束伊拉克作战任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在美军全面撤离阿富汗之际,驻伊拉克美军的职能或将在年底前改变,由作战部队转变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军事顾问和支援角色。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华盛顿与伊拉克外长侯赛因(Fuad Hussein)会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绝对是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的最亲密伙伴。 ”

前一天,美伊军方高层在华府举行了战略对话,美国防部在声明中表示,双方就未来安全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讨论。

根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的报导,美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驻伊拉克美军的职能由战斗部队转变为顾问角色。未来美军将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战斗中,为伊拉克部队提供后勤、顾问以及空中和情报支援。不过驻伊美军人数不会减少,仍保持现有约2千500人的规模。

预计拜登总统会在下周一(7月26日)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会晤后正式宣布此消息。

与伊拉克的驻军战略部署形成对比,美国将在8月底前从阿富汗全部撤离,目前撤军进程已完成至少95%。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上将日前表示,随着美军的撤离,塔利班已控制了阿富汗419个行政区的大约一半,并对34个省会城市中的一半持续施压。他表示不排除未来塔利班完全接管阿富汗的可能性。

为支持阿富汗政府军应对塔利班的崛起,本周美军已实施了多次空中打击。

美国防长奥斯汀表示美军在该地区的首要目标是恐怖组织,他重申,希望塔利班遵守承诺不再给“基地组织”提供庇护。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2021.7.21):“未来我们的主要重点是确保暴力、恐怖主义不会从阿富汗输出到我们国家 。 ”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