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中東戰略 美軍或結束伊拉克作戰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在美軍全面撤離阿富汗之際,駐伊拉克美軍的職能或將在年底前改變,由作戰部隊轉變為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軍事顧問和支援角色。

7月2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盛頓與伊拉克外長侯賽因(Fuad Hussein)會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絕對是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的最親密夥伴。 」

前一天,美伊軍方高層在華府舉行了戰略對話,美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雙方就未來安全合作夥伴關係進行了討論。

根據美國POLITICO新聞網的報導,美國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將駐伊拉克美軍的職能由戰鬥部隊轉變為顧問角色。未來美軍將在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戰鬥中,為伊拉克部隊提供後勤、顧問以及空中和情報支援。不過駐伊美軍人數不會減少,仍保持現有約2千500人的規模。

預計拜登總統會在下週一(7月26日)與伊拉克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會晤後正式宣布此消息。

與伊拉克的駐軍戰略部署形成對比,美國將在8月底前從阿富汗全部撤離,目前撤軍進程已完成至少95%。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日前表示,隨著美軍的撤離,塔利班已控制了阿富汗419個行政區的大約一半,並對34個省會城市中的一半持續施壓。他表示不排除未來塔利班完全接管阿富汗的可能性。

為支持阿富汗政府軍應對塔利班的崛起,本週美軍已實施了多次空中打擊。

美國防長奧斯汀表示美軍在該地區的首要目標是恐怖組織,他重申,希望塔利班遵守承諾不再給「基地組織」提供庇護。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2021.7.21):「未來我們的主要重點是確保暴力、恐怖主義不會從阿富汗輸出到我們國家 。 」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