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120万美元助港人 伦敦市长:英国对香港有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中共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爆发移民潮。英国预期今年将迎来超过15万港人,大部分将定居伦敦。周四,伦敦市长 沙迪克·汗宣布,拨款90万英镑,协助港人融入英国社会。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对于来自海外的人,我用的最重要三个词是:伦敦是开放的。”

周四,伦敦市长 萨迪克·汗表示,到三月底,有3万4千多港人申请了英国国民(海外)签证,其中约三分之一会选择来伦敦。

不过,之前很多人由于疫情无法落地。

周一,英国将香港列为“绿色地区”,入境无需隔离,预期将有更多港人赴英。

伦敦市长 萨迪克·汗:“我今天想向香港人传递一个信息,伦敦会张开双臂欢迎你们。我们将确保从政府获得的资金,将用于社区来帮助香港人。”

四月,英国政府推出针对港人的欢迎计划,拨款4千多万英镑,协助港人融入当地生活。

萨迪克·汗周四说,伦敦将从中拨款90万英镑,相当于120万美元,在房屋、教育和就业方面,帮助港人。

伦敦市长 萨迪克·汗:“对我来说很明显,我们有道德义务帮助港人,这也是伦敦的历史(传统)。我们几十年来都是这样做的。”

萨迪克·汗还说,由于脱欧和疫情影响,伦敦出现大量职位空缺,欢迎港人申请。

不过,也有支持港人的社团担忧,部分拨款会流入亲共组织手中。据悉,过去两年,英国有200多个亲共的华人社团,表示支持国安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