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书记暴打院士被批捕 学者:都是黑社会

【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因打人事件备受关注。据中共官方最新消息,张陶以涉嫌故意伤害罪逮捕。

据中共地方党报《北京日报》报导,7月19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陶(男,57岁,原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被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逮捕。

另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7月19日公告显示,张陶已被开除党籍、被开除的政务处分。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6月初,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张陶,因为寻求王晋年和吴美蓉推荐其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不成,在晚餐后两位院士回住处期间对二人大打出手,造成二人重伤。

7月7日,吴美蓉向校友回应打人事件的回复信被公开,吴美蓉在信中写道,张陶在酒席间就已动手殴打王晋年,跟到小区后再次动手。

她说:“此人要求我和王晋年帮助他当院士,我对此人说会努力帮助,都是好话啊。但王说,刚认识,要了解了解,他(张某)就动手打王,还跟到家打人,打了一个多小时,中间打了我两次。网上不清楚,公安机关从各个摄像头看,第一次用两手及手臂从右侧使劲把我抛出四、五米远!完全可能致命!我自动让头部晚着地!第二次他用手及手臂把我手拉住快捷压下,立即脊骨断了!”

吴美蓉强调说:“极其凶残!我们二人被打虽承受肉体上的痛苦,但为国为民找出毒瘤或者一串坏蛋也是值得!残忍极了,与黑社会一样!”

有意思的是,中共早已被民间认为就是黑社会,张陶本身则是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在最近传出的视频中,北京鹰派学者李毅也在私下讲真话,说中国各个单位很多都是黑社会在掌权。

1964年生的张陶,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计划经营部经济技术合作贸易处长,香港航天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开发部总经理、执行董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经营投资部副部长等职。

网传张陶后台很硬,是中共建政上将张宗逊的孙子,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亲侄子,其父是张宗逊长子张新侠,其母是陶斯亮,前广东省委书记陶铸的女儿。不过随后陶斯亮及张宗逊后人就此辟谣。

【原报导:  都是黑社会!中航书记暴打院士 处理结果来了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