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公司与大马18亿美元项目 宣告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7日讯】中国铁路公司计划在马来西亚参与的一个价值18亿美元的大型项目,因未能满足协议规定的条件,日前宣告失败。

路透社报导,周三(7月14日)马来西亚财政部独资拥有的TRX City私人有限公司,与开发商依斯干达海滨控股公司(Iskandar Waterfront Holdings,简称IWH)及其合作伙伴中国铁路工程公司(CREC)发表联合声明,IWH和CREC以74.1亿令吉(17.7亿美元)收购“马来西亚城”(Bandar Malaysia)商业项目60%股权的协议,因未能满足条件而于5月6日失效。

声明说,双方同意不延长协议的先决条件期限,协议终止。IWH-CREC将获得财政部退还分期支付的资金。

IWH和CREC去年已向马来西亚政府支付了12.4亿令吉(2.85亿美元)的定金和预付款,以允许他们开始在“马来西亚城”开展工作。这一批准曾促使IWH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筹集至少50亿令吉(11.88亿美元)。

声明中说,各方一直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案来维持伙伴关系,“尽管做出了这样的努力,但迄今为止,双方未能就延期条款达成一致。”

TRX City表示,将继续致力于该项目,但“任何未来的商业化计划,都要考虑到市场状况和国家社会经济议程”。

“马来西亚城”混合商业项目地址原为拟议中吉隆坡与新加坡之间高速铁路的终点站,该项目的计划可以说是跌宕起伏、一波三折。

“马来西亚城”混合商业项目最早是由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为缓解丑闻缠身的国家基金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债务负担而推出的,但是在2017年5月因为付款纠纷而倒闭。2019年4月马来西亚政府给了发展商另一个机会,重启这个项目,如今以失败告终。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