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卸任前访美 拜登示警香港局势正恶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欢迎回来,德国总理默克尔9月将卸任,15日到访美国华府,会见美国总统拜登。各界关注两人的对中态度。拜登在会后记者会警告,香港局势正在恶化。外媒报导,美国可能制裁七名中共香港中联办官员。

即将在今年9月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15号到访美国华府,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会面。

德国总理默克尔(2021.7.15):“我们也讨论了中国,双方有很好的共识。首先,中共在多个领域都是竞争者。与中方的贸易应该建立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上。”

在会后记者会上,中国议题受到高度关注。默克尔表示,美国和德国需要在多个领域成为技术领导者。默克尔也在会上重申,捍卫民主自由。

德国总理默克尔(2021.7.15):“只要有人权不受保障的情况,我们都会公开发声,明确表达我们的反对立场,我们也支持世界各国的领土完整性。”

美国总统拜登(2021.7.15):“香港的局势正在恶化。中共当局没有遵守它对如何处理香港的承诺。因此,更多的是对香港可能发生事情的咨询。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