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姚明”14岁少女身高226公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14岁山东少女张子宇身高达到226公分,与姚明同高,所以被网友们称之为“女姚明”!

近日中国湖北的一场篮球赛中,一名14岁的山东少女爆红,她的身高足足有226公分,成为全场的大亮点,且在中国的全国U15篮球联赛女子组决赛中的表现也相当出色,有过狂轰42分25篮板6盖火锅的惊人纪录,帮助山东西王队夺冠。

这位“女姚明”的本名叫张子宇,籍贯山东,2007年5月出生于体育世家,爸妈都曾经是职业篮球选手,爸爸身高213cm,妈妈身高198公分,是前女篮国手于瑛,退役之后还担任过山东队的助理教练。

就读于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的张子宇,遗传到父母高挑身材的天赋,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身高就已经达到了两米一十,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她比同龄的同学高出两个头以上。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张子宇比同龄的同学高出两个头以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由于身高的优势,张子宇在8岁的时候就接触篮球,当时她的身高就达到了1米60,并开始了正规训练,之后还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加盟了篮球名校清华附中,成为了重点培养对象,现在已经跨级打U15阶段的比赛。

张子宇的母亲于瑛对媒体透露,女儿早在5岁时,第一次到球场看父亲比赛,就对篮球产生了极大兴趣,还说要和父亲“单挑”,据了解,热爱篮球的张子宇,心目中的偶像是NBA巨星詹姆斯和哈登。

年仅14岁的张子宇,目前身高已经达到了2米26,估计未来还会继续长高,非常有机会能够超越姚明,成为下一个体坛巨人。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