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与生命”激励古巴人拥抱自由 结束暴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古巴民众在遭受了半个多世纪共产主义的迫害后,7月11日开始,陆续走上街头,要求结束共产主义专制,一首名为《祖国与生命》歌曲,不仅激励古巴民众反抗暴政,也成为此次民主抗争的口号。

古巴城市奥尔金(Holguín)的民众,聚在共产党党部外,向共产党大楼丢掷石头表达抗议与不满,可以看到大楼内有人拿着棍棒出来观望,却不敢再往外走一步。另一则影片,则可以看到4台白色古巴警车,被示威民众吓到频频向后倒车,落荒而逃。古巴11日开始,正在经历一场对共产政权,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抗议。

“Patria y Vida”是古巴人上街,反抗共产政权的口号之一,中文意思是“祖国与生命”,对1959年,共产主义者卡斯楚(Fidel Castro)在古巴发动左派革命,喊出口号“祖国或死亡”(patria o muerte)有反抗之意。今年二月,一群古巴音乐人因不满共产政权持续打压创作者,而发布了歌曲《祖国与生命》,在古巴广为流传,也成为这次大规模抗争的口号。

古巴居民 ANDREA LOPEZ(2021.7.14):“《祖国与生命》这首歌对古巴人民来说,意味着自由,意味着我们需要帮助,需要更多支持,拯救古巴。”

古巴音乐人 LEONI TORRES(2021.7.13):“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更好的古巴,我们希望有一个自由的古巴,让所有古巴人免受不公正待遇。”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古巴这次爆发的反抗共产主义浪潮,罕见受到许多知名音乐人的表态支持,包括曾获得葛莱美奖的古巴著名乐团“Los Van Van”、钢琴家瓦尔德斯(Chucho Valdes)以及流行歌手托雷斯(Leoni Torres)。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