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被踢出中国名作家之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近日,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莫言,被中共作协和《光明日报》等机构正式踢出“中国百年名作家”之列,原因疑似因为莫言主张文学应该揭露社会不公和黑暗。

日前,中共作协党组成员秘书处书记吴义勤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历数中共百年来的红色作家和所谓经典作品,曾被中共当局公开认可的首位大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却被排除在外。

有分析认为,莫言被踢出“中国百年名作家”之列,很可能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有关。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家莫言:“我觉得文学艺术永远不是唱赞歌的工具,文学艺术就是应该暴露黑暗,揭示社会的黑暗,揭示社会的不公正,也包括揭示人类心灵深处的阴暗面。”

莫言本身是中共党员,曾跟随中共论调,批评民主国家,但在2013年访问台湾后开始发生转变,不但承认中共媒体故意抹黑台湾,更对台湾人赞不绝口。当时有网民表示,连莫言都开口揭露中共谎言,表明中共的洗脑已彻底失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