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在野党魁:中共是民主之敌 必对抗到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新任党魁李俊锡日前表示,中共是“民主之敌”,如果他的党派在韩国总统大选中获胜,必将反击中共的残酷暴政。李俊锡说,“我们终究不得不与民主之敌(中共)作战。”

年仅36岁、哈佛大学毕业的李俊锡,上个月击败其他4名候选人,当选为韩国史上最年轻的党魁。

“国民力量党”成立不到2年,就在国会中有103个议席(国会共300席),成为韩国最大的在野党。明年3月,李俊锡将领导该党角逐韩国总统选举。

彭博社7月12日发表对李俊锡的采访报导,他表示,韩国正处在世代交替的阶段,他的目标是在国内让保守派重返总统职位,在国外重新审视韩国与国际社会的关系。

李俊锡谈到中共政府对人权的迫害。他说,他看到中共的残忍性(cruelty),他将中共镇压香港民主化抗争视为韩国民主化运动的“光州事件”,并表示韩国应该对抗“民主世界的敌人(中共)”。

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抗争,当时李俊锡担任韩国三大政党之一的“正未来党”最高委员,他公开声援香港抗争者,发表了支持香港民主化运动的提案,他的脸书账号因此遭到黑客攻击。

李俊锡当时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如果声援支持民主自由,受到中共的报复,这是违反正常逻辑的事情。“我希望香港行政长官不要试图镇压这样的平和运动,或侵犯自由和民主的不合理的强制立法。”

李俊锡将中共称为“民主之敌”,他对彭博社表示,文在寅政府偏向中共的表现,韩国公众“对此并不满意”。

近日包括美国在内的21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和港府对香港新闻自由的践踏,对《苹果日报》的打压,但韩国不在其中。

李俊锡批评文在寅政府在香港问题上沉默,损害了韩国作为东亚模范民主国家的自豪感。

李俊锡说,如果他的党派掌权,就将和千禧世代一起反击中共的残酷暴政。“我们终究不得不与民主之敌(中共)作战。”

文在寅的五年任期将于2022年结束,李俊锡最大的任务之一将是寻找一位保守派候选人来领导他的政党,因为韩国宪法规定满40岁的候选人才能当总统。

李俊锡强调,“我们的党员必须作为民主的守护者,与破坏民主的人对抗,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无论是在香港、缅甸,还是朝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