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中共要打核战争?习近平一句话露底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日前分析,中共可能会发动核武战争。这个可能性有多大?自由世界做好准备,应对来自中共的武力扩张了吗?而习近平近日的一句话,似乎透露出中共的底牌。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做一个介绍。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6月30日报导,中共似乎正在甘肃沙漠,一个占地七百多平方英里的地区,建造119个导弹发射井。用途应是发射东风-41型洲际弹道飞弹(DF-41)。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9日在英文《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撰文表示,“中共可能很快就会从这些固定地点安置与美国现有核武库大致相当的火力。看起来中共的军事规划者正在考虑使用核武器进行进攻,中共官员曾多次公开叫嚣使用核武器。”

我们都知道,正常的道德架构与普世价值下,不会有国家的领导人希望开战,更别说使用核武器作战。

然而,习近平7月1日所谓的“党庆”大会,充满挑衅的演讲中,大谈“战争”,亮出绑架中国人民、同归于尽的底牌表示:会让“外来势力”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有舆论认为,这句话直白一点,中国人民对中共来说,仅仅是血肉盾牌,在中共眼里,生命如草芥。

另外,中共《国防法》修订后,今年1月1日已正式生效,扩大了习近平领导的军队的权利,似乎也让中共主动发起战争的可能性提高了。

章家敦表示,“修正案减少了中央政府国务院的作用,并将权力移交给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具体而言,国务院将不再监督人民解放军的动员工作,最多只是执行党的指示。”

不只如此,章家敦还说,其实“中共已经改变了‘战争’的定义,其武器之一就是病毒。就算引起COVID-19的病原体SARS-CoV-2,一开始并不是一种生物武器,但中共通过隐瞒其传染性,让其它国家接收来自中国的感染者,就把它变成了一种生物武器。”

这些,世界都看在眼里。不管是中共高层要以中国人民为血肉盾牌的言论,或是中共近来对印度、台湾的各种军事挑衅,挑战印太和平的行动,世界都看在眼里。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2日发推文表示,“我们不想生活在被中共掌管的世界里。当你听到习近平的威胁,威胁台湾人民,这时需要展现来自美国的威慑、决心和力量。希望拜登总统听到了。”

现在,世界的自由阵营正向中共发出威慑信号。

日媒报导,荷兰、美国军舰跟随着的英国女王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可能即将与日本自卫队联合演习。英日两国防长,预计20日在东京会面,讨论此次训练。

另外,澳洲、日本、韩国、美国四方海军,5日到10日也举行了“太平洋先锋2021”(PACVAN 2021)演习,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航行和稳定。

在美国的领头下,自由世界不会对中共的叫嚣和武力扩张视而不见。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