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县紧急干旱 纽森吁民众自发节水1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随着加州旱情持续恶化,州长纽森于周四(8日)又宣布9个县的紧急干旱状态。为此,他呼吁民众和企业自愿减少15%的用水量,来应对今年的干旱。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周四(7月8日)宣布,截至目前,加州58个县中已有50个县进入了紧急干旱状态。由于干旱区域在逐步扩大,纽森建议,民众和企业都应自愿减少15%用水量。

最近进入紧急干旱状态的9个县,包括湾区的圣克拉拉县、圣马刁县和马林县,以及因约县、莫诺县、蒙特利县、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圣芭芭拉县和圣克鲁兹县。

也就是说,除了旧金山,北加州所有县和中央谷地、中央海岸和内华达山脉,都已进入紧急干旱状态。

而未进入紧急干旱的8个县,包括洛杉矶、圣地牙哥和橙县等,大多都位于南加州。

纽森呼吁民众记取干旱的教训,并鼓励住宅、工业、商业和农业的用水,都减少15%。

他还举例,民众可以缩短淋浴时间、减少花草浇水的频率和修复漏水的地方等,来减少用水。

不过,他也指出,由于加州各地水资源不尽相同,因此节水建议并不等于强制节水。

对此,《加州环球报》报导指出,加州曾在2015年,前州长布朗在职时实行过强制节水。今年,如果只有少数人节水,恐怕强制性节水将卷土重来。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