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董事长7‧1登天安门城楼前 曾遭当局约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中国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7月1日在中共“百年党庆”之日出现天安门城楼上。但外媒披露,此前许家印刚刚遭中共官方约谈,主要针对其3020亿美元的债务问题。

彭博社7月9日引述知情人的消息说,6月末许家印被中共监管机构约谈,被要求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协助解决恒大的债务问题,以免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

另一位匿名知情人表示,许家印回复官员说,他正在寻找解决方案。

此前两度遭“约谈” 被要求加快卖资产

消息人士透露,5月份中共央行等监管部门曾要求许家印加快出售资产、偿还债务;之后,中共金融稳定与发展委员会官员曾约谈许家印,要求其尽快解决公司债务问题。

大约十个月前的2020年9月,恒大集团曾否认与中共国企进行重组的传言。当时网络盛传恒大集团向广东省政府致信,希望当地官方支持其与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深房集团)的资产重组,随后恒大集团表示,这封信是伪造的。

尽管许家印登上天安门城楼一度令投资者认为其债务问题是否有了解决办法,但截至目前,中共官方没有表示是否为恒大集团提供资金,引发投资者猜测。

债务问题令恒大集团的股价持续下跌,今年以来累积跌逾36%,至近四年低点。7月9日传出许家印被约谈的消息后,恒大股价再跌1.56%。

恒大曾大幅降价售房、抛售资产

《华尔街日报》6月末曾报导,近日恒大先后宣布出售了对两家公司近10亿美元的持股,这两家公司分别是互联网服务公司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恒腾网络)和房地产开发商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凯城)。

2020年下半年,恒大曾降价售房,从八五折的优惠促销,到八折、七五折、七折,同年年底一度达到六八折。2020年恒大的利润为三百多亿人民币。

许家印一度获选中国首富,今年2月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许家印位列中国富豪第四名。

但是,包括恒大集团在内的大陆房企正面临融资困境。当局曾于2020年8月实行“三条红线”的房地产融资限制,分别是: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房企的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房企的“现金短债比”小于1。

彭博社6月中旬曾引述密歇根大学研究美中房地产的邓岚(Lan Deng)教授的分析表示,如果恒大遇到麻烦,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和整体经济显然会产生重大影响,中国经济与房地产市场有很深的关联,借贷方会面临更大金融风险,可能会在不同部门产生连锁效应。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