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疫情高峰 军政府无情追杀医护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目前缅甸人民和军政府的对抗仍在持续,缅甸军方近日对580名医护人员,发出逮捕令。而与此同时,缅甸单日确诊人数,超过4千例,再创新高。联合国缅甸工作队警告,疫情可能会对缅甸,带来破坏性后果。

据法新社报导,日前军方突袭了隐藏在缅甸修道院,为抗争者提供庇护的“地下诊所”,守门的年轻人当场死亡。一名逃亡数月的仰光医师说,“军政府刻意将整个医疗体系当作战争武器”,令人绝望。

据“不安全视角”网站统计,军事政变后,至少有157名医护人员被捕,32人受伤,12人死亡。

缅甸华人吴先生:“人民自己组织的救护队,刚好正在中弹的人,他们去急救,去救的时候军方就觉得他们参与,有一段时间,示威的时候,他们(医护)也跟着去,只是去参与救难队而已,并没有参与动乱,结果军队就开始,以暴力倾向来打他们。”

人权观察执行长肯尼思·罗斯发文说,军政府似乎严重低估了缅甸染疫死亡的人数,或许是为了避免凸显它袭击医生和医院,所导致的后果。

缅甸华人吴先生告诉本台记者,靠近印度的吉灵妙县过去一个月死亡人数激增。

缅甸华人吴先生:“疫情蛮严重的,在Kale那边上个月就死了500个人,因为他比较靠近印度,最可怕的是,缅北这边(去年)第一波比较死人少,第二波死人就多了。现在一直在传,去隔离,他们也没给吃什么药,就给吃个维他命C、安眠药就这样子而已,只要不发高烧就马上叫你回家了,然后最近又缺口罩。”

联合国缅甸国家工作队警告,截至7月4号,缅甸的检测阳性率高达22.3%,Delta等多种变异病毒在缅甸传播,疫情恐对缅甸造成破坏性后果。

与缅甸接壤的中国云南瑞丽市本月初也爆发疫情,周四下午关闭与缅甸的通行口岸。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