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才挖到1098克拉钻石 博茨瓦纳又挖到更大巨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非洲国家博茨瓦纳(Botswana,又译波札那)近日再次挖到重达1174克拉的钻石。这是该国在15天内挖到的第二颗超千克拉大钻石,比上次挖到的那颗还要大。

这颗重达1174克拉的钻石原石是加拿大钻石公司卢卡拉(Lucara)于6月12日在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Gaborone,又译嘉柏隆里)的卡罗威(Karowe)矿场发现的,并于当地时间周三(7月7日)举行仪式提交给该国政府,博茨瓦纳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出席了这场提交仪式。

博茨瓦纳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右二)和第一夫人尼奥-J-马西西(Neo J Masisi)(右一)在观赏大钻石。(MONIRUL BHUIYAN/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国家博茨瓦纳近日再次挖到重达1174克拉的大钻石。 (MONIRUL BHUIYAN/AFP via Getty Images)

博茨瓦纳是非洲主要的钻石生产国,卡罗威矿场则以出产巨大钻石原石著称 。这颗钻石是该国最近在15天内发现的第2颗超过1000克拉的大钻石,也是卡罗威矿场中发现的第三颗超过 1000克拉的钻石。

这颗1174克拉的钻石原石的出土,也让世界大钻石重新排名。卢卡拉钻石公司表示,该钻石是世界上第三大钻石。

博茨瓦纳钻石公司戴比斯瓦纳(Debswana)于6月1日发现的一颗1098克拉的钻石原石。(Photo by MONIRUL BHUIYAN/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前,博茨瓦纳钻石公司戴比斯瓦纳(Debswana)于6月1日发现了一颗1098克拉的钻石原石,并于6月16日提交给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发现的最大宝石级原石,当时该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阿姆斯壮(Lynette Armstrong)表示:“据信这是全球发现的第三大宝石级钻石。”

目前全球出土的最大钻石是1905年在南非矿场发现的3106克拉库里南(Cullinan)钻石。第二大钻石则是2019年同样于卡罗威矿场发现的1758克拉钻石原石。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