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才挖到1098克拉鑽石 博茨瓦納又挖到更大巨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非洲國家博茨瓦納(Botswana,又譯波札那)近日再次挖到重達1174克拉的鑽石。這是該國在15天內挖到的第二顆超千克拉大鑽石,比上次挖到的那顆還要大。

這顆重達1174克拉的鑽石原石是加拿大鑽石公司盧卡拉(Lucara)於6月12日在位於博茨瓦納首都哈博羅內(Gaborone,又譯嘉柏隆里)的卡羅威(Karowe)礦場發現的,並於當地時間週三(7月7日)舉行儀式提交給該國政府,博茨瓦納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出席了這場提交儀式。

博茨瓦納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右二)和第一夫人尼奧-J-馬西西(Neo J Masisi)(右一)在觀賞大鑽石。(MONIRUL BHUIYAN/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國家博茨瓦納近日再次挖到重達1174克拉的大鑽石。 (MONIRUL BHUIYAN/AFP via Getty Images)

博茨瓦納是非洲主要的鑽石生產國,卡羅威礦場則以出產巨大鑽石原石著稱 。這顆鑽石是該國最近在15天內發現的第2顆超過1000克拉的大鑽石,也是卡羅威礦場中發現的第三顆超過 1000克拉的鑽石。

這顆1174克拉的鑽石原石的出土,也讓世界大鑽石重新排名。盧卡拉鑽石公司表示,該鑽石是世界上第三大鑽石。

博茨瓦納鑽石公司戴比斯瓦納(Debswana)於6月1日發現的一顆1098克拉的鑽石原石。(Photo by MONIRUL BHUIYAN/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前,博茨瓦納鑽石公司戴比斯瓦納(Debswana)於6月1日發現了一顆1098克拉的鑽石原石,並於6月16日提交給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這是該公司成立以來發現的最大寶石級原石,當時該公司的董事總經理阿姆斯壯(Lynette Armstrong)表示:「據信這是全球發現的第三大寶石級鑽石。」

目前全球出土的最大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礦場發現的3106克拉庫里南(Cullinan)鑽石。第二大鑽石則是2019年同樣於卡羅威礦場發現的1758克拉鑽石原石。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