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滴滴 美对冲基金大佬:政治恐怖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大陆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在美国上市仅2天后就遭到了中共的严厉打击,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前通讯主管、对冲基金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的创始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表示,这是中共“对全球资本主义的一次直接攻击”。

“现在对中国和美国来说,坏消息是,如果你是美国的资本配置者,中国的风险溢价正急剧上升。”对冲基金大佬斯卡拉穆奇周三(7日)在美媒 CNBC 的《财经论谈》(Squawk Box)节目中说。

斯卡拉穆奇发表此评论的前一天,滴滴出行的股价下跌了超过19%。因为腾讯的微信消息服务和蚂蚁集团的支付宝删除了该公司的主要应用程序,周三,滴滴出行的股价又下跌了5%,交易价格达到每股不到12美元。

“最终,如果有聪明的美国企业高管为中国领导层提供建议,他们会说:‘这是对全球资本主义的直接攻击;这是一种政治恐怖主义,你们正在伤害这个国家’。”斯卡拉穆奇接着评论说。

上周五,就在滴滴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两天后,中国监管机构宣布对这家公司进行网络安全审查,并在调查期间禁止新用户注册,导致当天收盘时该公司股价下跌了5.3%。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一报导,在滴滴首次公开上市的几周前,中共监管机构曾暗示滴滴推后其计划,并对其安全网络进行审查

“这里的结果是他们并不希望滴滴上市,监管机构要求推迟,在中国这样的地方,这绝对是禁忌。他们一旦不听话……那么中国的所有镇压就会袭来。”斯卡拉穆奇解释说,在中国境内,公司在控制信息的能力方面存在着让中共认为不安全的因素,这将对公司非常不利。

尽管中共政府对商业事务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但很多美国企业和投资者还是将目光投向了中国这个大市场。

“对于像天桥资本这样的对冲基金来说,机会成本有点太高了,但我确实看到其它公司仍在进军中国。”斯卡拉穆奇说,“但我必须告诉你,我们必须大力反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因为这是对资本主义的攻击。这是与数字极权主义有关的民族主义,它几乎否定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精神。”

据伦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周三报导,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接受采访时说,允许滴滴在美国上市的决定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

卢比奥表示,美国投资者无法了解中国公司的财务实力,因为中国共产党阻止美国监管机构审查其账目,这危及美国退休人员的投资,他们拚命将急需的美元注入北京。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除了要面临来自中共的巨大压力外,还将面临新的挑战——卢比奥和其他对华强硬的议员可能会收紧对中国公司的限制。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