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工作不一定是最好的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你没有时间吗?你是真的没有时间,还是根本不懂得分配时间呢?

不要一股脑地往前冲,留点空间和时间休息,或停下脚步重新评估、审查,这样你才不会冲过了头,让自己一不小心掉进失败的陷阱。

有个伐木工人在一家木材工厂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由于薪资优厚,工作环境也相当好,伐木工很珍惜,也决心要认真努力地工作。

第一天,老板交给他一把锋利的斧头,划定一个伐木范围,让他去砍伐。非常努力的伐木工人,这天砍了18棵树,老板也相当满意,他对伐木工人说:“非常好,你要继续保持这个水准!”

伐木工听见老板如此夸赞,非常开心,第二天他工作得更加卖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天他却只砍了15棵树。

第三天,他为了弥补昨天的缺额,更加努力砍伐,可是这天却砍得更少,只砍了10棵树。

伐木工人感到非常惭愧,他跑到老板那儿道歉:“老板,真对不起,我不知道为什么,力气好像越来越小了。”

老板温和地看着他,接着问:“你上一次是什么时候磨斧头的?”

伐木工望着老板,诧异地回答说:“磨斧头?我每天都忙着砍树,根本没有时间磨斧头啊!”

古人有云:“磨刀不误砍柴工。”

忙碌是不懂支配时间的人习惯寻找的借口,当时间不断跑在我们前面时,那不是时光匆匆流逝的现象,而是我们浪费太多时间的事实。

不多花点时间研究砍树的技巧,只会让事倍功半的情况不断发生。

当你从18棵树的成绩降低到10棵树时,就表示你必须找出时间,磨一磨你的刀了。

多一点时间准备,多花一点时间增强实力,你才能事半功倍,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